中意设计创新中心于2011年落户同济大学,是由中国科技部和意大利公共管理与创新部(现归属意大利教育、大学与科研部)共同成立的两国政府级设计创新研发中心和国际化服务平台。2013年,中心秘书处设立并由同济大学中意学院负责运营。

中意设计创新中心致力于通过有效链接中意两国设计创新资源,在两国的城市建设、创意经济、设计产业升级、高端设计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作为,通过举办中意创新设计展览、中意创新论坛,参加中意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助力中意设计研发及其成果转化。

自成立以来,中意设计创新中心联合创始单位(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意大利国家数字化署、意大利价值基金会、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及签约单位(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米兰理工大学、米兰三年展设计博物馆)等合作资源,致力于更好地推动中意经济、科技和文化的交流,加强设计对创新型国家、区域建设驱动力,在设计创新领域开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企业与设计师/艺术家间的互动交流,引入国际人才,助力科技文化交流与产业发展、创新应用成果孵化,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和科技创新跨学科跨行业合作国家级基地。 


联系方式


中意设计创新中心

地址:中国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运筹楼

邮编:200092

电话:+86 21 65983561

邮箱:sinoitaliancampus@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