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 意大利研究中心

    意大利研究中心是获教育部批准备案的国别研究中心。中心依托同济大学优势学科,与学校“强欧拓美”、“重视与‘一带一路’地区和周边国家交流”的国际合作定位和建设方向高度契合,旨在通过组织与协调各学科对意大利问题的教学与研究,在咨政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领域开展工作,进一步挖掘中意双方合作的契机,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为国家提供战略支持,致力于打造在国内高校中水平领先的意大利研究中心。 2017年获批教育部备案“同济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 2018年中心启动仪式暨首届研讨会举行,雷星晖副校长为中心揭牌。 2021年被教育部评估为“高水平建设单位”。

  • 中意可持续发展中心

    2000年,原中国国家环保总局与意大利环境、领土与海洋部(以下简称“意大利环境部”)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启动了中意环保合作项目。基于中意两国在绿色可持续科技领域的紧密合作,中意可持续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2年由意大利环境部与同济大学签署协议合作设立。2014年,意大利环境部、中国科学技术部与同济大学三方共同实施同济大学运筹楼绿色生态改造项目。中心以运筹楼为起点,依托同济大学和意大利相关的专业资源,通过合作、对话、网络共建,为促进中意两国可持续发展的决策提供解决方案,打造中意技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的高端平台。

  • ​中意设计创新中心

    中意设计创新中心于2011年落户同济大学,是由中国科技部和意大利公共管理与创新部(现归属意大利教育、大学与科研部)共同成立的两国政府级设计创新研发中心和国际化服务平台。2013年,中心秘书处设立并由同济大学中意学院负责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