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研究中心是获教育部批准备案的国别研究中心。中心依托同济大学优势学科,与学校“强欧拓美”、“重视与‘一带一路’地区和周边国家交流”的国际合作定位和建设方向高度契合,旨在通过组织与协调各学科对意大利问题的教学与研究,在咨政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领域开展工作,进一步挖掘中意双方合作的契机,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为国家提供战略支持,致力于打造在国内高校中水平领先的意大利研究中心。 2017年获批教育部备案“同济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 2018年中心启动仪式暨首届研讨会举行,雷星晖副校长为中心揭牌。 2021年被教育部评估为“高水平建设单位”。 


研究领域


意大利文艺复兴、意大利政治与外交关系、“一带一路”意大利战略、意大利司法及知识产权保护、意大利建筑与遗产保护、意大利城市与创新管理、意大利设计与艺术、意大利高等教育、意大利语言与文化、意大利可持续发展、中意科技管理等领域。


中心架构


意大利研究中心下设研究分中心“中意司法研究中心” 


联系方式


意大利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运筹楼

邮编:200092

电话:+86 21 65983721

邮箱:sinoitaliancampus@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