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0中意班迎新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0

9月10日,中意学院举办了2020中意班迎新班会,来自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博洛尼亚大学,机械、电信及自动化3个专业的本科双学位项目留学生,在线上参加了会议。中意学院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一同参加了活动。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中意班自动化项目负责人余有灵教授,首先代表3个项目对留学生们参加项目学习的规划和发展方向提出期许,也祝愿同学们及其家人身体健康。中意学院副院长徐云霞老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欢迎留学生们参加同济大学中意教育项目,希望大家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有所收获。

中意学院余宙老师介绍了同济大学和中意学院的发展历程。分享了中国在疫情防控和在经济复苏方面取得的成果,全球抗疫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世界意义,以及中意两国在疫情中加深友谊的历程,特别是同济大学对意大利合作伙伴的援助等。详细告知个人预防新冠的保护措施和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并从同济大学国际学生管理等方面强调注意事项。

中意学院徐冠男老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卢畅老师,从教学教务的角度对学生们强调了学习纪律,线上课程的安排,热心解答了学业相关问题。

班会中,意大利留学生们推选出了项目班长。大家在网络云端进行了第一次班级大合影。

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中意学院关心每一位境内外的中、意师生,服务全校对意合作各领域,搭建起了中意间教育合作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