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意师生2020迎新年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4

2019年12月24日晚,中意师生2020迎新年晚会在四平校区运筹楼成功举办。中意班本科双学位项目的中意师生相聚同乐,学传统手工、品中西美食,迎接新年的到来。

陈康力老师代表中意学院致辞,他介绍了中意项目超过十年的教学成果,培养的中意学生作为推动中意两国合作发展的栋梁之材,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在座的同学们也能奋力向前加油干。值此新年之际,对师生们表达新年祝福。

晚会在抽奖环节中拉开序幕,印度学生哈石首先带来了一段脱口秀表演,引得全场阵阵欢笑。游戏环节设计了“击鼓传花”这一唐代就出现的中国传统民间助兴游戏,引发了同学们极大的表演兴趣。“上海”、五子棋、象棋、UNO等多人参与小游戏,增进了同学间的友情。

在民俗体验环节,大家跟手工艺人学习体验了民间剪纸和草编技艺,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自己制作完成民俗作品的乐趣。

冷餐会上,大家品尝了意大利面、麻婆豆腐、宫保鸡丁等中意特色美食,观看了意大利旅游局提供的意大利美食图片展。同时欣赏了中国风歌曲和国产大片《流浪地球》。

中意迎新晚会加强了中意师生间的了解,推进了中西文化交流。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在同济交流的外籍师生一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