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同济大学2019中意水务行业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9-11-25

2019年11月18日,由同济大学和意大利环境领土与海洋部共同主办,同济大学中意学院、中意可持续发展中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和帕尔瓦大学联合承办的2019年中国--意大利水务行业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圆满完成。

11月3日,中意学院负责人陈康力老师,中意可持续发展中心张凤光主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导、城市污染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陈洪斌书记等,以及浙江省城市水业协会方强秘书长等来自上海、江苏和浙江三个省市的9名水务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参加开班启动仪式。培训分为国内外研修两部分,采取中英文小班授课,内容涵盖供排水企业运行与管理、水处理新技术、中意水务发展等内容,采用集中授课、现场教学、案例分析与交流总结等多种形式。

学员参加里米尼意大利绿色环保技术论坛期间,意大利环境领土海洋部部长Sergio Costa先生对学员参与绿色环保技术论坛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济大学中意可持续发展中心积极做好两国技术交流的纽带。

学员们还与米兰水务联合会和多家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广泛深入交流,就水处理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等积极交换意见。

在帕多瓦大学和佛罗伦萨大学期间,帕多瓦大学Alessandro Paccagnella副校长和佛罗伦萨大学Giorgia Giovannetti副校长领衔的共计14位教授为学员授课,内容包括意大利城市供水发展历史、工业废水处理的发展与研究、污水处理厂污泥的水热碳化技术、城市发展和工业碳排放对城市的影响、管道和供水系统的漏损检测、地表水环境监测技术和控制、集中式和分散式排水管理系统、水处理中藻类的处理、废水处理蓝色技术等多个方面。

 


在佛罗伦萨期间,中意可持续发展中心乔庆副主任及培训班学员代与崔音副总领事交流了长三角水务行业管理人员在意大利参加相关主题论坛活动和参加高校培训的情况,崔副总领事表示非常欢迎同济大学组织的团队来交流,希望以后可以在更多领域和层面与同济大学开展交流合作。

为期两周的学习生活圆满完成,学员收获了中意两国先进的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了解了两国在水处理行业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的发展动态,同时学员之间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后续中意两国在长三角区域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