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9年度第二次HSK考试
发布时间:2019-06-15

当地时间6月15日,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2019年度第二次HSK1至6级考试。本次考试共吸引了来自托斯卡纳大区各地的204名考生报名参加,创历史最高,充分体现了汉语在佛罗伦萨地区的影响力。

参加考试的考生生源十分广泛,包括佛大孔院学员、高校学生、佛大孔院教学点中学生、华裔儿童和其他热爱汉语的社会人士等。虽然室外天气炎热,但考场内考试程序规范、纪律严明、秩序井然。

参加考试的考生表示,HSK考试是检验自己汉语水平的有效途径,通过HSK各级别考试可以为自己留学、就业等奠定良好的基础。近年来,在佛大孔院地不断努力下,佛罗伦萨及周边地区的汉语学习热潮高涨,越来越多的汉语学习者希望获得更好地发展,而通过HSK考试就成为了非常重要的一关,因此越来越多的汉语学习者前来参加HSK考试。下学期同学们还将继续参加佛大孔子学院丰富多样的汉语课程和文化活动,学好汉语,了解中国。

微信图片_20190615205336.jpg

因参加考试人数增多,佛大孔院积极协调组织各方面的工作来确保此次考试顺利进行。无论是考前布置考场、考试中监考以及考试之后的清点收尾工作,都可以看到孔院中意方教师们团结互助、辛勤认真工作的身影,他们耐心细致地为考生解决各种问题、密切配合完成各项工作,为考试的顺利进行做出了巨大贡献。

从2015年6月举办首场HSK考试至今,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共组织了九次52场HSK考试,累计报名1091人次。另组织了四次9场HSKK考试,累计报名69人次,实现了考生人数的逐年稳步增长。

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现有HSK/HSKK总监考1名,中外方主监考人员10名,完成了新进教师、志愿者的考务工作培训及资格证书考试工作,实现了全体主监考人员持证上岗,规范化操作。随着汉语学习者的逐年稳步增加,考生们对汉语考试的需求也必将越来越大。佛大孔院也将不断努力、不负使命,提高自身汉语教学水平,加强对汉语考试的重视和管理,为更多的汉语爱好者提供帮助和服务,让“汉语之花”开遍佛罗伦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