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意大利环境、国土与海洋部部长来访
发布时间:2019-06-13

6月13日上午,意大利环境、国土与海洋部部长Sergio Costa先生、环境部国际合作司新司长Oliviero Montanaro先生、意大利驻沪总领事Michele Cecchi先生率代表团一行8人访问同济大学。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副校长雷星晖在逸夫楼会见了代表团,外事办公室以及中意学院代表陪同接待。

方守恩对Sergio Costa部长和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其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他指出,同济大学历来重视对意合作以及与意大利环境部的合作,感谢意大利环境部为推动我校与意大利高校、企业合作所做的积极贡献。Sergio Costa部长对同济大学在对意合作中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借助现有的合作平台加强双方在环保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OlivieroMontanaro先生参观了运筹楼及中意可持续发展中心,并与在同济的意大利学者、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

同济大学对意大利教育合作始于2006年,至今已与多所高校建立了交流合作。同济大学与意大利环境部2005年首次合作,成立了同济大学意大利技术转移中心(ITTTC)。2012年,双方签署共建“中意可持续发展中心(SICES)”,推动双方在环境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战略合作,增强中意科技领域的交流和沟通。2014年,意大利环境部、中国科技部、同济大学三方协议共建绿色建筑旧楼改造项目(运筹楼),已成为同济校内乃至上海节能环保的标志性建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