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城市供水管网系统运行安全风险评估”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0

   

日前,由同济大学主办,同济大学中意学院可持续发展中心、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给排水专业委员会和上海防灾救灾研究共同承办的“城市供水管网系统运行安全风险评估”研讨会在同济大学衷和楼1002室举办。会议得到协办单位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浙江省城市水业协会、江苏省城镇供水协会和安徽省城镇供水协会等行业单位的支持。本次研讨会以交流研讨城市供水行业管网运行安全风险监测、评估等技术和发展成果为目的,来自住房城乡建设部、上海市水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安徽、福建等地供水行业、科研院校等近百名专家学者和行业同仁参加了研讨会。

同济大学副校长、中意学院可持续发展中心指导委员会中方委员雷星晖出席并致欢迎辞。他指出,同济大学拥有雄厚的科研发展资源,依托中意学院可持续发展中心,为城市可持续、经济可持续和环境可持续提供国际性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促进市政管网基础研究和集成创新研究,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帮助。研讨会开幕式由同济大学中意学院可持续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中方委员陈康力主持。

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给排水专业委员会主任兼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炜先生、上海防灾救灾研究所副主任兼副研究员韩新先生分别致辞。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先生、上海市供水调度监测中心主任朱慧峰、上海防灾救灾研究所研究员胡群芳教授也分别做了精彩的特邀报告。研讨会同期举办管网调度监测和评估修复专题论坛,共计有同济大学、郑州大学和上海城投水务集团等八名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会议特别设定演讲专家及企业代表答问环节,参会代表就工作或研究中遇到的管网安全向演讲专家提问,讨论氛围浓厚。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前往上海市供水调度监测中心进行参观调研,中心主任给参会代表们讲解了调度运行监控系统的实时运行状况,并与多家水务公司代表在现场展开深入的学习交流。

本次研讨会参会的政府部门、学者、多家水务公司和企业围绕城市供水行业管网运行安全,就国家政策、抗灾抢修、智能检测、智慧水务、三交区域运行等监测、评估等技术和发展成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对城市供水管网系统运行安全提供更好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