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机关第二十支部开展“学习五四精神 关心青年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8

2019年5月28日下午,机关教工第二十支部开展了“学习五四精神关心青年成长”主题党日活动,常务副校长伍江、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总计23人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密围绕“五·四运动”历史及习近平总书记4月30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关注青年所思、所忧、所盼”为切入点,通过“投递问题、群策答疑”的座谈形式,为青年教师们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成效。

  https://jgdw.tongji.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5/b1/4c012cb243e881f7c77ace008fac/e83dab1e-9810-4c8d-9bf4-af0009b76e08.jpg

大家首先集体观摩了讲述“五·四运动”历史背景和呈现当时珍贵史料的纪录片视频,深刻体会“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随后,支部书记为大家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纲要内容,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具备的理想、责任和素养,呼吁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青年群众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https://jgdw.tongji.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5/b1/4c012cb243e881f7c77ace008fac/7d285719-3da5-4ab9-ab7b-bb9451a16b85.jpg

为坚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本次活动聚焦“青年要向年长者学习,年长者也要向青年学习,相互取长补短,相互信任帮助”这个切入点,支部相关单位青年教师提前思考与准备自己的困惑与问题,将字条匿名塞入“树洞”信箱中。活动期间,与会党员和群众轮流抽取字条并诵读,不论年龄与资历,所有人都可以帮助答疑解惑,会场气氛轻松愉悦,大家畅所欲言。

针对青年教师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的困惑,伍校长以年长党员的身份亲切回应,他表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外事工作及整个行政管理队伍起着重要作用,应当充满信心、勇担使命。他鼓励青年教师在工作中锻炼与提升专业水平、拓展知识面、积累丰富经验,不忘奋斗精神,讲究工作方法,平衡好生活关系,享受工作和成长过程中的快乐。党员干部、其他年长党员及部分年青党员从不同角度为大家分享经验与心得。所有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https://jgdw.tongji.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5/b1/4c012cb243e881f7c77ace008fac/8ac06e91-add8-4bb7-838e-4f8b5b0978e3.jpg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气氛轻松、认识深刻、效果显著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摩学习、聆听与互动交流,党员群众能够更加准确把握“五·四精神”内涵,支委在设计主题党日活动中注重将理论学习结合实践,充分考虑2018年民主生活会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凝聚起基层党组织的力量,营造青年愿意讲真话、交真心、诉真情的支部活动氛围,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