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一带一路’与中意合作”中意班主题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1

5月17日,中意学院面向中意班18级留学生召开了“‘一带一路’与中意合作”主题班会。来自都灵理工大学、博洛尼亚大学的留学生们一同参加学习,了解中意外交合作进程以及“一带一路”沿线上的中意交流历史沿革。

中意学院余宙老师从近期中意两国国事访问时政热点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鼓励意大利青年做新时代的马可·波罗,促进中意交流与合作的期许,推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等在意出版的热门书籍。通过双方建交历史以及“一带一路”两国沿线城市交往故事,展示中意合作丰硕成果。并提议为庆祝学校112周年校庆,以“一带一路”及中意交流为主题,中、意学生共同策划今年的学院传统学生文体活动。

    

李舒燕老师向同学们再次强调了学习纪律与考试规章,激励大家在最后一学期取得最好成绩。

在场留学生们对主题班会内容感兴趣,并纷纷传阅读本。

 

5月21日,中意学院教师召集中、意学生骨干,一同讨论学生活动事宜,主题活动预计将在6月中旬面向嘉定校区留学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