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佛罗伦萨大学孔院成功举办2019年“龙电影节”
发布时间:2019-05-14

当地时间5月14日,一年一度的“龙电影节”在佛罗伦萨举行,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电影节开幕式活动并放映了关于中国纪录片《提灯笼的人》。

活动中,佛罗伦萨大学孔院意方院长潘蒂娜(Valentina Pedone)和“龙电影节”意方主管Riccardo Gelli首先发言,介绍了电影节的发展情况,鼓励在场观影的人们通过观影来加强对中国过去和现状的了解。

691801755727425698

电影节上放映了由Francesca Lixi执导的纪录片《提灯笼的人》(L’uomo con la lanterna)。该片的素材全部基于一个叫Mario Garau的意大利人及其家族后代所保存的文字、照片和胶片。Mario Garau是意大利撒丁岛人,出生于1891年,在意大利的一家银行工作。1924年至1936年期间,他曾接收所在银行工作安排,在中国的天津和上海工作。期间,他记录了大量他的所见所闻所感,并收集和保存了大量关于中国的物件、照片和影像材料,离任后带回了意大利。他的后代继承了他对中国的兴趣,多次来中国参观访问。这些珍贵的资料反映了一个意大利人眼中一个世纪以来中国的社会变迁。

800364772650760370

最后,佛罗伦萨大学孔院中方院长何继红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鼓励在场的中文学习者和中国文化爱好者多参与孔院的文化活动,从而以亲身体会加强对中国的了解。

电影节在佛罗伦萨市Spazio Alfieri电影院举行。观影者人数众多,包括佛罗伦萨大学中文专业的学生、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的学员、当地的中国文化爱好者以及中国留学生和华人华侨。一批在普拉托高中学习汉语的中学生,也在他们的汉语老师罗比(Roberto Pecorale)的带领下专程前来观影。

315139124308271742  530773665324428036

今年以来,佛罗伦萨大学孔院组织了多次促进中意文化交流的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龙电影节”作为一年一度的传统项目,受到了各方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