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9年度首次HSK考试
发布时间:2019-02-27

当地时间2月23日,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2019年度首次HSK1至6级考试。本次考试共有来自托斯卡纳大区各地的126名考生参加,创近年最高,充分体现了佛罗伦萨地区民众学习汉语的热情和成效。

参加考试的考生生源十分广泛,包括佛大孔院学员、高校学生、佛大孔院教学点中学生、华裔儿童和其他热爱汉语的社会人士等。考试程序规范、纪律严明、秩序井然。当地学生纷纷表示,HSK是检验自己汉语水平的有效途径,通过HSK各级别考试可以为自己留学、就业等创造良好条件。下学期同学们还将继续参加佛大孔子学院丰富多样的汉语课程和文化活动,学好汉语,了解中国。

为保证此次考试顺利进行,佛大孔院积极协调组织各方面的工作,无论是考前布置考场、考试中监考和考试之后的收尾工作,都可以看到孔院中意方教师们辛勤工作的身影,他们耐心细致地为考生解决各种问题、密切配合完成各项工作,为确保此次考试的顺利进行做出贡献。

从2015年6月举办首场HSK考试至今,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共组织了8次46场HSK考试,累计报名887人次。另组织了三次8场HSKK考试,累计报名42人次。确定了每年举办两次HSK考试、一次HSKK考试的规模,实现了考生人数的逐年稳步增长。

3月,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还将举行HSKK初级、中级、高级考试。佛大孔院将继续秉承“以考促教、以考促学”的理念,不断增进各项实力,提高考生参加汉语考试的积极性,促进汉语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