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意师生2019“迎新年,叙友情”迎新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7

2018年12月21日晚,中意师生2019“迎新年,叙友情”迎新晚会在嘉定校区惟新馆小影院成功举行。

中意班本科双学位项目(机械、电信、自动化专业)中意学生、中意学院领导、相关老师等70余人济济一堂,互叙友情、师生同乐,共迎2019新年。晚会由中意班三个本科项目的中国和意大利学生们一同策划和表演。

晚会由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国学生极富爆发力和感染力的乐队表演拉开了序幕,当即点燃了晚会的气氛。中意学院办公室主任、PoliTong项目中方负责人陈康力老师致辞,他介绍了中意三个本科双学位项目目前已经平稳渡过了十余载,且吸纳了中意两国千余名学生参加。这些学生均在中意两国、两所大学学习、交流甚至工作。这种跨文化的学习和交流正是项目的精髓所在,学生切实从中受益良多。值此新年之际,除了对在座的师生表达新年祝福之外,也对项目给予了坚定信心和美好愿望,愿中意项目能像中意师生的友谊一般常青常绿,永远焕发耀眼光芒。

在热闹气氛中,所有节目依次登场:由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中意班和电信大平台两位同学合作的吉他演奏“鲸歌”时而低沉、时而婉转、时而高亢,素朴的木吉他表现力极强;两人的配合和纯熟的技巧更是为他们的表演增添了亮色。由意大利全体学生表演的歌曲,让我们聆听到了来自丝绸之路另一端的古老国度的新年歌曲。一直以来,由中国学生表演的意大利语话剧都是中意迎新晚会的传统节目。在校学习了1年半意大利语的中国学生在意大利语老师瞿姗姗的悉心指导下,刻苦训练、认真排练,每年都带来一个精彩节目。此次晚会由16级三个项目中国学生表演的8幕意大利语话剧选自意大利小说。讲述了一个因为贪恋金钱而逐渐失去亲情、爱情、友情和自我的人,在新年前夜由精灵引导以隐形人的身份重归从前、重视自我、深刻自省,最终重获幸福的感人故事。频繁的换场、大量的意大利台词,16级全体中国学生轮番上台表演,最终获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现场观看的意大利学生不断站起为其鼓掌。整台晚会还穿插了几个精彩的游戏环节,吸引了更多的学生上台参与、体验。晚会最后在17机械专业中国学生令人惊叹的魔术表演中落下帷幕。

中意迎新晚会不仅促进了中意文化交流,丰富了校园文化,还加深中意班本科项目中意师生之间的感情。现在中意迎新晚会已经成为每年辞旧迎新之际中意师生的固定节目,同时也吸引了很多在同济学习的其他国家的留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