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佛罗伦萨大学孔院学生荣获“中国大使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8-12-27

12月19日,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举行了“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活动。李瑞宇大使和使馆相关工作处人员、意大利教育部官员莅临现场并致辞。意大利孔院的中外方负责人及获奖者和他们的亲友等均出席了活动。大使馆罗平参赞主持了颁奖仪式。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的意大利学生Marzio Mazzotti(中文名:俊熙)荣获了中国大使奖学金,并代表全体大学生组获奖者发言。

李瑞宇大使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获奖的十多位学生分别来自罗马、米兰、佛罗伦萨、那不勒斯、博洛尼亚、比萨等地的10多家孔子学院或孔子课堂。获奖学生及所在孔院的中外方院长和学生家长共同出席了颁奖仪式。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何继红教授应邀出席了颁奖仪式。

此中国大使奖学金是大使馆首次颁发的,为进一步推动中意两国的教育和文化交流,鼓励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优秀学生,鼓励更多的意大利学生赴中国学习。获奖者必须是15-25岁之间的孔子学院或孔子课堂学生,HSK三级以上证书,并在大学生或中学生“汉语桥”比赛获得优胜。

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俊熙用娴熟的汉语代表全意大利大学生组获奖者发言,从他与中国和汉语的结缘,说到他对大使馆、佛大孔院和他父母亲的感谢,其发言内容感人至深,受到了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俊熙同学学习优秀,以满分成绩考入比萨大学航空航天专业,他在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学习汉语并参加各种文化活动,考出HSK五级证书,高中和大学阶段,先后两次来中国学习,今年他参加了同济大学的夏令营活动。他对中国文化有着深厚的感情。

颁奖仪式后,还有意大利学生的汉语才艺表演,包括中国歌曲、中国相声等,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中国大使奖学金的初衷,也是希望这些获奖者能够成为中意友谊和文化的使者,而意大利学生对中文学习的热爱以及在多个意大利大学和高中都已经将汉语作为必修课程,是推动汉学学习和中国文化传播在欧洲和世界发展的最好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