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同济大学佛罗伦萨海外校区2018年度暑期营成果汇报展在嘉定校区开幕
发布时间:2018-12-20

12月18日,由同济大学本科生院联合中意学院共同举办的“同济大学佛罗伦萨海外校区2018年度暑期营成果汇报展”巡展至嘉定校区,并于图书馆大厅开幕。我校本科生院副院长吴志军教授、中意学院副院长刘东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

为进一步推进佛罗伦萨海外校区建设,本科生院联合中意学院于2017年首次启动佛罗伦萨海外校区暑期营项目。2018年第二届同济大学佛罗伦萨海外校区暑期营于9月初圆满结束,由来自校内12个学院共14个团组,近250名师生参加,比2017年的规模扩展了一倍有余。项目除同济带队教师的课程之外,在佛罗伦萨由佛罗伦萨大学方授课,共计14位佛大教师开设28门课程,方向含括政治、经济、哲学、艺术史、建筑规划、设计、环境工程等多个领域,组织安排了乌菲齐美术馆、巴杰罗美术馆、米凯鲁齐基金会、菲拉格莫博物馆、手工作坊等近半数的实地讲解参观学习。展览通过文字、图纸、模型和视频展示了师生们丰富的学习成果,再现了难忘的游学历程。

吴志军教授表示,国际化是同济建设一流大学的一个重要面向。感谢今年参与项目的学院支持,明年本科生院和中意学院将创造条件,吸引更多的学院积极参与。佛罗伦萨作为欧洲文艺复兴的发源地,非常值得广大师生前往游学。明年将拓展意大利海外校区的模式,建设更多的海外校区。

刘东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同济对意合作已形成高层次、复合型的政产学研平台,目前已与19所一流意大利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得到双方政府的支持。刘东教授肯定了海外校区在可持续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特别是提高理工科学生的人文素养以及文科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同济师生的国际视野和综合竞争力。

随后,在场师生进行了参观和交流。

据悉,嘉定校区的展览将持续至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