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佛罗伦萨大学孔院“中国山水”文化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6

当地时间11月28日晚五点,“中国山水旅游”的文化讲座在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Capponi校区如期进行。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外派教师高秀石老师担任主讲,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何继红教授携公派教师高玉辉、姚小蒙和宋明憓,志愿者教师钱程和刘洋出席。此次活动吸引了佛罗伦萨不同大学的中文专业学生、佛大孔院学员、海外留学生以及爱好旅游的人士前来参与和聆听,大家共同走了一段旖旎的山水风光,欣赏了一幅优美画卷,人在画中游,美景醉人心。

行一段山水旅程,赏一幅美丽画卷

此次讲座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中国的五岳(泰山,衡山,华山,恒山和嵩山)。高秀石教师简单介绍了每座山的独特之处(雄、秀、险、奇和峻),着重讲了每座山的著名景点,同时也请大家通过视频形式欣赏了五座山的美丽风光。随后讲述了长江和黄河的特点和名字来源,侧重长江三峡和壶口瀑布的历史和景色,通过视频引领大家观赏长江三峡的“山依水伴情相依”的秀美风景和壶口瀑布的“万马奔腾舞狂涛”磅礴壮丽。最后介绍了宋代名画《千里江山图》的作者、历史和特点,通过AR和易烊千玺演唱的MV生动直观地再现了山水的层峦起伏和烟波浩渺。

在每部分介绍中间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一些问题来互动,鼓励大家说汉语的同时,也让大家更全面、透彻地了解所讲内容。大家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之前,高秀石老师还利用这个有效时机介绍了国家汉办的奖学金情况,鼓励大家来中国学习汉语,同时领略中国的山水风光之美。当场就有学生前来咨询。

在讲座过程中,孔院拍摄了抖音视频(抖音号Florence_CI和抖音号i13959250710)并发送到网上,让更多的人可以在线聆听讲座,回味欣赏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