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同济中意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2-05-25

524日下午,同济中意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在综合楼10楼报告厅举行,近20家中意企业代表参加了仪式,正式成为委员会成员。

下午2点,我校副校长、中意学院院长李国强教授主持了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方守恩教授首先发言,简要介绍了同济在与意大利高校、政府机构及企业合作等方面的现有成果。指出同济中意战略咨询委员会的成立意义深远,是促进中意相关机构和企业与同济大学的战略合作、互助互补、共同发展的关键一环。倡议全体委员会成员基于自身的研究领域和专业素养,为同济中意合作发展提出建设性、务实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意大利驻沪总领事德卢卡、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CE)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付泰也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同济大学的国际知名学府地位和广阔合作平台功用,对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德卢卡总领事认为,该委员会不仅是一个共谋发展大计的机构,还应当就具体合作领域和项目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内容,因此十分期待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FT全球500强——上海三一科技有限公司HR总监唐志娟、倍耐力亚太区首席执行官伯格作为同济中意战略咨询委员会的成员代表先后发言,纷纷对同济大学培养和输送出务实、创新的优秀国际人才表示感谢。

随后,方守恩副书记、德卢卡总领事和ICE上海代表付泰为到场的18名中意企业成员单位代表授牌。来自中意学院的6名学生接受了马瑞利中国、依古姿妮照明、土力(吴江)提供的奖学金,并发表了致谢感言。

 http://202.120.165.88/ImagesCache/201205/20120525151739_3470.jpg

 

背景资料:同济中意战略咨询委员会汇集了支持和关心同济中意合作发展且具有影响力的中意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旨在广泛征求成员的意见,凝聚中意专家智慧,整合资源优势,积极利用和发挥其决策支持、智力支持和社会支持作用,构建同济中意合作最高层次的国际化决策咨询和顾问机构。目前其成员单位包括依古姿妮照明、上海三一科技、泰诺健等20家中意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