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博洛尼亚:千年之城与大学”展览开幕
发布时间:2012-05-25

5月23日上午,“博洛尼亚:千年之城与大学”(Bologna–Millennium City and the University)展览开幕式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传播与艺术学院举行。活动由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同济大学中意学院、传播与艺术学院联合主办。

展览开幕式于上午10点在传播与艺术学院大厅举行,同济大学传播学院院长王荔、博洛尼亚中国学院Marco Macchiavelli、同济大学电信学院院长助理余有灵、博洛尼亚大学工程系Alma Tong双学位项目负责人Claudio Melchiorri等致开幕词。博洛尼亚大学校长Ivano Dionigi教授也通过视频从意大利遥祝展览成功举办。

开幕活动结束后,与会师生移步传播与艺术学院小影院,由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的代表介绍比洛尼亚大学国际专业的情况,特别是同济-博洛尼亚自动化双学位项目Alma Tong的情况。旨在向广大同济师生生动立体地介绍博罗尼亚大学以及它所提供的不同层次的学习机会。同时,也是对同济大学和博洛尼亚大学两校的长期良好合作成果的回顾。

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旨在以图片、文字和影像等多元形式,向同济大学师生展示博洛尼亚大学这所千年名校的历史与现状,以及博洛尼亚这座千年古城的风貌。展览由5部视频短片及一组博洛尼亚大学师生的摄影作品组成。主要分为三个主题:传统、文化与创新。详细介绍了博洛尼亚大学、电影档案馆及博洛尼亚古城的历史与现状。

http://202.120.165.88/ImagesCache/201205/20120525093032_4740.jpg

http://202.120.165.88/ImagesCache/201205/20120524123848_7540.jpg

http://202.120.165.88/ImagesCache/201205/20120524123922_71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