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裴钢校长会见都灵理工大学校长
发布时间:2011-03-24

9月22日,裴钢校长会见了到访的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普罗弗莫校长一行。裴校长重点介绍了中国教育部关于工程师培养模式改革及工科“4+2”教育改革规划的情况,指出这是如何发挥同济大学工科强势学科和国际教育合作的传统优势,将“4+2”培养模式作为今后与意大利等西方国家大学合作的发展方向之一;同时也是在中意学院现有本科双学位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项目层次,增加中意国际项目吸引力的重要举措。

普罗弗莫校长表示,与同济大学、米兰理工大学共同合作的机械工程、信息技术工程本科双学位和工业设计硕士双学位项目发展顺利,都灵理工大学会积极配合,将现有专业的“4+2”培养模式改革第一时间纳入中意学院的第二期发展规划,同时其本人将亲自领导相关院系落实与同济此项改革的实施方案。

双方还针对“上海国际设计一场暨意大利设计创意城”项目,结合汽车设计、珠宝设计等领域的合作,以及吸引皮埃蒙特大区政府和企业参与项目开发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尽快安排两校汽车学院、设计学院就联合培养等项目启动合作计划。

我校机械学院、电信学院和中意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