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都灵理工大学Fabrizio Bonani教授 “Research activities: An overview to foster cooperation”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11

1月10日,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联合中意学院举办线上讲座,特邀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电子与电信系Fabrizio Bonani教授做主题为“Research activities: An overview to foster cooperation”(研究活动概览与合作展望)的讲座,我校师生参与了学术交流活动。

讲堂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皓教授主持。张皓教授首先介绍了Fabrizio Bonani教授的履历及研究方向,讲述了同济大学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的合作渊源以及中意电子信息本科双学位项目的合作情况及合作成果。 

随后,Fabrizio Bonani教授做主题学术报告,从半导体设备建模、仿真及设计,非线性电路和系统仿真,量子启发的经典计算等三个研究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各种类型设备的建模过程、方法及成果;通过先进的数值技术(直流和动态大信号)评估非线性电路和系统稳定性;振荡器噪声的高级理论(相位和振幅噪声);先进能量收集系统的建模与仿真;内存计算和耦合振子计算方法以及相应的成果等研究内容。

报告结束后,Fabrizio Bonani教授和与会的几位教授进行了交流,并深度探讨了未来双方在科研方面合作的可能性。同济大学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的教授们纷纷表示,希望继续合作电子与信息工程专业中意本科双学位合作项目,进一步加强在硕士以及博士层面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