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同济大学与都灵理工大学战略合作视频会议举行——共商面向未来的中意教育发展新思路
发布时间:2021-01-15

1月15日,同济大学与都灵理工大学战略合作会议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分别在我校和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举行。中意双方聚焦中国和意大利师生互学互访与学科领域国际合作拓展,共商面向未来的中意教育发展新思路。

同济大学副校长、中意学院院长雷星晖,都灵理工大学副校长Michele Bonino;同济大学外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翌,都灵理工大学外办主任Elisa Armando;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卞永明,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皓;以及Roberto Pagani教授等都灵理工大学和我校机械学院、电信学院、设计创意学院、外办、中意学院的中意项目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中意学院副院长徐云霞主持了会议。

会上,雷星晖副校长就两校的整体合作进行了回顾和展望, Michele Bonino副校长对此予以积极反馈。双方均强调了两校合作的重要性以及数十年来取得的人才培养成果,期许共同推动同济大学与都灵理工大学进入全面合作新阶段。

随后,娄永琪院长、陈翌主任、Fabrizio Bonani教授等先后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同:将继续支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中意本科双学位项目及设计学硕士双学位项目(简称PoliTong)的开展,保持项目特色的同时探索项目的创新性,将教师互动、学生互换、暑期项目等新模式进行融合。除机械、电信、土木工程领域的合作外,将进一步拓展智慧交通、汽车工程、人文学科的合作。此外,仍会继续加强学术层面和行政支持层面的沟通,加深两校间合作友谊。